close

IMG_3969.jpg  

在結束日本親子賞楓行 開始著手寫我們下一次的親子遊記前
我要先來好好介紹一下最近陪著我們到處旅遊的好夥伴--Rimowa行李箱


行李箱在我們家不是甚麼新玩具了

早在我跟老公在學生時期到處東奔西跑、念書旅遊

我們已經有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行李箱了

從以前爸媽幫忙買的堅固耐用容量大的布質皮箱

到後來因應最近這幾年行李限重需求較輕且耐摔的塑膠行李箱

以及為了因應出差所挑選還算好推的中型行李箱

 

在以前行李箱對我來說只要有360度耐用禁得起摔就夠了

我不太需要考慮其他因素所以這些箱子也都用的好好的不算難用

而說到好用的行李箱我腦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Samsonite

但要找到跟他家一樣好推的箱子似乎不難

所以我們曾經在香港買了一個跟Samsonite一樣好推但價格漂亮外型不比其遜色的行李箱

Rimowa這牌子在去年的某一陣子忽然常常的出現在我的臉書動態消息

看到幾個朋友直說他們家的行李箱超好推讓我不禁好奇了起來

這個在電影裡常看到被拿來裝贖金的皮箱品牌到底有多好用?

在還未到店內看箱試用前我先上網查了一下售價

果然是精品品牌 跟老公說我要花錢買這麼高貴的行李箱應該會被趕出門吧

這在他心裡是個非常不合理的投資

 

但是當我們開始帶著點點出國旅遊後就發現有好推的行李箱真的非常重要

首先小孩的行李就比我自己的行李還要多一倍

全部行李加起來就很重需要一個超輕量行李箱

而且除了裝箱的行李還會有許多東西可能會拿在手上

有可能要空出手抱小孩還要有手推推車

這跟以往出國手只需要推著行李箱的狀況差太多了

以前可以使出很大的力量慢慢的推拖拉行李箱

現在能空出手推箱子就很不錯了

我常常需要一手推推車 一手拖兩個行李箱行走 

 所以我們漸漸的有好推行李箱的需求 尤其是號稱用一指就可推的Rimowa 更讓我期待了

但因為價位的關係 以及沒急用 我遲遲沒行動 

 

 

直到老公臨時要到德國出差

聽到這出差地點我真的是眼睛一亮

德國是Rimowa的出生地也是全球價格最便宜的地方呢

趕在老公出差前 我們趁到高雄遊玩的機會去了趟位於夢時代的旗艦店 

 一進到裡面 我們大人都還在東看西看 

點點馬上相中了 超適合他的行李箱 開心的推起來 

 

 

 

這款salsa air的迷你行李箱  真的是出給小童推的 點點推起來高度剛好好可愛 

可惜現場不能拍照 當下可愛到爸爸都快心動馬上掏錢買了  

但小行李箱跟大的價差不大 

一個29寸的中型行李箱 只跟迷你款差了3000而已 

所以 我們只讓點點在裡面玩得盡興 下不了手 

 

但這次實際的體驗 讓我發現他們的行李箱真的好好推 

滑順到輕輕一推就直線滑行好遠

甚至在後來的使用上 還會覺得這怎麼沒做個煞車ㄚ 

若行李箱想在移動的交通工具上直立放著 根本很困難 因為輪子實在太滑順了呀

 

白色控的我 好喜歡Salsa Air的白色 

但因為是單桿設計老公認為不好挂東西

加上身邊有人分享 兩邊都網子東西會不好放 

所以我先選擇了Salsa 系列的香檳金29吋 請老公買 

而小白 我還是很愛 打算就買燈機箱尺寸 

本來就不需要放多 且也不用怕摔 加上這尺寸也很適合點點推 

就讓我們母子兩一起用小白旅遊

 

沒想到老公去到德國 展場滿滿的商務人士 

一堆人手拉著鋁鎂合金打造的Rimowa 深深打動他 

越看就越覺得鋁殼得好看 尤其是Class flight 復古經典的鋁箱款式 

所以 我跟點點的小白 就被犧牲了 

只是沒想到 當老公去到當地的行李箱店 

這個經典款式登機箱早就被大陸人搶光了 跑了五間店都沒有 

所以這趟出差 我們家的戰利品 就是這款 29吋 香檳金行李箱 

 

我們帶著這箱子到日本自助旅行  真的應證了他的輕便好推  

讓我可以單手同時推推車加行李箱  另一手還可在拉個登機箱

連在地毯上也可輕易推動 

 

 

而接下來意外的西班牙旅遊  讓我們的Rimowa團隊繼續擴編 

老公在來回奔走3公里多好不容易終於買到了 class flight 登機箱

這款箱子全手工打造  本來想在台灣買卻全台缺貨

好不容易來到歐洲  在塞維亞找了兩間店 一間倒了 一間沒倒 但店沒開

跑第二趟才遇到店開 而這款箱子就只有一個 才剛到店家內 尚未擺出來 

就被我們買走囉

箱子實體看起來真的是銀光閃閃 

上面的卯釘還是飛機的圖案呢  難怪會燒到超理性的老公 

不得不說 穿上西裝拉著這箱子真的好好看 超帥氣的呀 

 

 

而最後來的Rimowa 家族成員就是Salsa Air 中白囉 

說到這咖行李箱 買的過程真的很有趣 

因為老公打定主意要買class flight的登機箱 

考量到家裡的登機箱也頗多 實在不需要再買

反正點點要推 也可以給他 Class Flight的推 (雖然老公應該會哈哈)

 

 

所以在歐洲的免稅店 我看著很愛的白色行李箱

決定來買個中型26吋的好了

想說若在國內旅行 3天 全家人的行李還是要中型的比較夠放

所以自以為的挑了個中型的 準備要結帳

結帳前隨口問小姐說 這是26吋的吧 結果小姐說不是是28吋

我滿臉狐疑地問Rimowa 有28吋? 我記得連看德國官網都只有26跟29阿 

小姐很肯定地說 每個地區有不同規格 加上拿了一個25吋大小的箱子給我比 

恩我拿的果真大25吋的有點多   好吧就相信小姐說的
因為現場也沒26吋了 我就拎著28吋結帳付錢

 

 

等到回到飯店 一推回房間 大傻眼

這新買的行李箱 怎麼跟那個香檳金一模一樣大

搞了老半天 我又搬了一個一樣是29吋的箱子回來了 

不過到了旅行的後半段 還蠻慶幸自己當初拿的是29吋 

東西買好多 還是29寸的比較好裝囉 

Salsa Air 很輕 所以我把重的東西全都放在這一箱 

裝滿滿也才18kg 若換裝到我本來帶來的大行李箱早就超重了 

 

 

而這個新買的行李箱也變成 點點的好玩伴

 

每天晚上回到飯店領行李時 點點一定會來推這個白色箱子 (不知是不是也跟媽媽一樣有白色控)

 

甚至可以自己獨立一路推回房間  

 

明明箱子手把拉起來都比他高 他照樣推得很開心

 

IMG_6131.JPG

IMG_6142.JPG

IMG_6133.JPG IMG_6141.JPG IMG_6145.JPG   

 

回到房間後 他就忙着把香檳金跟白色的這兩個箱子

放在他認為該放的地方 

我們的另外兩個行李箱點點碰都不碰  對他來說那太難推了

甚至在我們回到台灣後 點點還獨自一人把行李從機場一直推到遊覽車上

 以後這咖出國時應該都可以交給點點負責了

IMG_3957.jpg IMG_3958.jpg   

 

就是這麼好推 實際體驗過真的可以用單指輕輕推 就能推動滿載的 Rimowa 

不論是原版的Salsa 大輪 或是因為輕量化改成小輪的Air 都很滑 

而Air的單桿手把一點也不難用 甚至比很多行李箱的ㄇ行手把好用許多 

不會晃來晃去的   

也因為這樣 我們兩人 才有辦法帶著3大2小的行李箱 再加一嬰兒回台灣 

不然兩個人真的沒辦法拿這麼多行李

 

 

 

現在有了兩中一小Rimowa 可以陪著我們一家三口 到處環遊世界囉!

看來我真的要多多規劃旅遊行程  這樣花錢買的行李箱就一點也不浪費囉!!! 

是吧 老公 ^_<   

 

 

 

 

 

 

 

 

arrow
arrow

    lidu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