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越到後半段除了肚子越來越大  也明顯感覺到很多日常生活上的不便


做很多事都會卡到肚子  肚子大了偶爾想彎個腰就很不舒服 


因此動作真的越來越慢了 走路也很難走快   


但是該準備的事情卻越來越多了   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ㄚ 


真的該奉勸各位孕媽咪 4~6M 真的是懷孕階段最舒服的時候  


有些事還真的可以早一點準備 這樣會比較輕鬆  


---------------------------------------------------------- 


繼去新竹大採買後 


7/7 又趕快趁生之前趕緊去逛世貿一館的婦幼展  


幫點點買好了臍帶血儲存契約  


加上趁著這週新光三越好康大放送 滿2000送200


到baby city 幫點點買了嬰兒床 以及我自己產後要穿的塑身衣 


滿2000送200這個優惠 真的是讓我省很大 


不禁慶幸自己之前忍著沒買東西是對的


 


7/11 又到了跟點點見面的時間囉  


這次產檢特別緊張  不知道點點長得多大了  


因為上次30W1D照超音波時 頭圍跟體重都比實際週數大 


回家後我開始調整飲食 沒有再吃這麼多蛋白質食物 多以青菜為主  


希望別讓點點體重一直超過標準 


 


到診間報到後 護士就先幫我開了超音波單讓我先去照超音波  


結果揭曉囉...  


頭骨橫徑 (BPD):8.78 cm             預估大小 34.7W


腹圍(AC): 30 cm                        預估大小 35.8W


股骨長度(FL): 6.9 cm                 預估大小 38.42W


寶寶的總體重(EBW)  2482g        


點點這次頭圍腰圍照起來都在正常範圍 體重也是正常範圍唷  


只是變成長腿寶寶囉.... 這好像還不賴  


不過幫我照超音波的醫檢員說 那個很不準 所以參考看看就好囉 


超音波2  


7/13 繼上周逛完婦幼展 今天又起了個大早跑到南港展覽館逛一年一度的寵物展  


目的就是幫圓圓買NB 飼料以及看看有什麼新的寵物用品 


南港展覽館的寵物展比婦幼展場地大多了  


已經挑星期五比較少人的時候來 


但逛完一圈 也還是讓我小腿非常酸麻 


而且靠著眾家姐妹的力量  


終於還是辛苦的幫圓圓採購好一年份的飼料囉 


這次除了往年固定買的鴨肉跟鹿肉 


還多買了評價很好的有機雞肉 拿了一些鮭魚的試吃包 


讓圓圓再試試看 現在吃鮭魚還會不會過敏    


 


7/15  


不知是不是最近這兩週太累太常站用腳過度 


本以為體重控制這麼好 後期水腫不會找上門的我 


一早起床就發現不妙 兩手彎起來好繃 明顯的有水腫 


低頭看腳趾跟腳板也是浮腫  


趕緊請把拔研究怎麼煮紅豆水   


這樣的水腫情況 在我喝了4天紅豆水 跟多休息後 


才有慢慢消除的跡象  但還真的很容易又復發起來   


所以孕期到現在 我的固定飲料也從檸檬水改成紅豆水了


除此之外 手腳容易痲痹 末梢血液循環不良的現象 也出現了 


這只能靠著常常換姿勢來減少不適感  


呼 懷孕到現在 真的慢慢感受到孕婦的辛苦   


只是沒想到 這些都還只是小case 


真正讓我痛苦的是 竟然在下一周參加完妹妹的婚禮後出現了 


 


7/22


這天是妹妹的大喜之日 迎娶的時間是在下午一點


早上起床先去美容院剪髮 順便請美髮師幫我簡單做個造型    


今天的圓圓超乖超識大體   安安靜靜地看著家裡的賓客 


開心的笑呵呵 當最佳麻豆 



連本來要讓圓圓當作大魔王關主  


結果今天變成一隻溫馴的小綿羊囉  乖乖的給新郎官抱抱 


點點今天也是超級乖  乖乖的在媽媽肚子裡睡覺  


都沒有起來狂踢練功  讓我還有體力可以開心參加婚宴


下面就是我們的精彩全家福喲


 



7/23


參加完妹妹喜宴後的隔天 因為昨天累了一天 


在床上休息好久噢 還是覺得腰酸背痛 


本以為只是因為累 多休息就好了 


沒想到到了晚上開始發現 走路腰好痛噢  


每走一步脊椎就痛一下  像被電到的痛  


這情況並沒有因為我繼續休息好轉 反而一直持續到周三產檢(37W) 


在診間 問了醫生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因為點點壓迫到媽咪的脊椎所以才會這樣  


而且不會好轉了 這一樣是懷孕的症頭阿  只能乖乖接受忍耐  


又是要忍耐忍耐 呼 


 


7/25 37W的產檢 


除了從醫生那得知  我得乖乖忍受脊椎痛的痛苦之外  


再來就是順便看看 上週做的凝血測試跟乙型鏈球菌的檢驗報告 


很開心 我的報告通通都ok 


到時如果太痛受不了就可以直接打無痛分娩囉  


而乙型鏈球菌方便也是負的  代表不用在生之前先施用抗生素 


在內診間聽胎心音時 醫生發現我已經有出現偶爾的收縮了-->靠著硬硬的肚子判斷  


告訴我有機會提前跟點點見面喲  聽到這個 還真的是既緊張又期待 


不過點點 馬麻還是希望我們8月上旬再見面就好了  不要太早出來喲... 


 


早上產檢完回家跟妹妹一起幫圓圓做零食 


圓圓的手工零食幾乎都吃完了 趕在身體狀況還可以時  


趕緊幫圓圓準備糧食  雖然這不是主食 


但這些可是圓圓必備的精神食糧  獎勵就靠這些東西啦 


由於現在身體不堪負荷 所以要做零食也沒辦法一天完工  


之前先把肉絞好   昨天先做了蔬菜肉餅  


今天妹妹來幫我一起完成雞肉手工餅乾 


還好有妹妹的幫忙 很快就完工囉  


從左到右分別是雞肉蔬菜餅 鴨肉乾 鴨肉蔬菜餅
蔬菜餅裡面 都有地瓜+高麗菜+紅蘿蔔+亞麻子



1/3雞肉2/3鴨肉 加上地瓜&亞麻子的手工餅乾 


這次的量很多 應該夠圓圓吃上三個月囉  


圓寶貝瑪咪可是沒有因為弟弟的事疏忽你唷


就算再怎麼不舒服也是要幫你準備吃的 


所以之後我們要一起好好照顧點點弟弟喲....


 


7/28 上馬偕拉梅茲媽媽教室最後一堂課  


今天教的是很重要的呼吸調節技巧 總共有四種 回家要好好練習了  


趁著上課的空擋 又問了一次護理師關於脊椎痛的問題   


因為實在很難想像  為什麼點點可以壓迫到脊椎的神經  


很擔心是不是有脊椎側彎或是椎間盤突出 


擔心這樣持續下去不好 


還好護理師的解答也是 因為點點變大了壓迫到鼠蹊部的靜脈連帶也會影響到後面的神經叢 


聽到這解釋 讓我放心不少 


就只好繼續忍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du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